Break Time

*Wilbur/Techno,无差

*DSMP背景,Te和W是兄弟,前文可以是李男人堡爱情故事,也可以不是。

*OOC与雷不可避






Techno的冬眠是个众人皆知的秘密。


离冬季开始还有几周,Techno一边清点物资一边絮絮叨叨:这箱是给宠物们的,这箱是给你的,墙边那个箱子专门放给Tommy的——别告诉他,如果他再来拿就当没看见,但他要是再敢拆掉我的墙我会在明年拜访他……


Philza被迫跟在他后面转来转去:当然,当然,这是今年的圣诞礼物吗?


Techno停下手里的工作想了一下,自从他搬来DSMP好像没过上几个和平的节日,至于Tommy……于是他本想说“是的”,话头到了嘴边绕了个弯,又改成了“我去看看还有多少绿宝石”。


乌鸦们说Techno总是有点过度关心,Philza听了这话眉毛几乎飞出脸部:我更希望你们说这是霸凌。其实自己心里最清楚,Techno在关心别人这件事上不是别扭就是用力过猛,有时候坦率起来更像自暴自弃,最后还要别人给他圆回场子。


Techno从背后的屋子跑出来,身上穿着睡衣,看起来是突然想起什么急事。狼犬们围在Techno的脚边,亲昵地扯着他的裤脚。Techno此刻没时间同爱犬们道别,气喘吁吁对他说:“你身上还有多少复活图腾,快给我看。我醒来如果发现少了一个,那绝对会有人倒霉。”


Ranboo也来和他道别,他第一次有个会冬眠的朋友,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深夜还在雪原上徘徊。最后Philza邀请他来家里,一起吃了属于Techno的今年最后的晚餐。


Techno举起酒杯说,好极了,终于有人在冬天照顾空巢老人了。


在他睡着的几个月里,Tubbo来了几次,Niki留宿了几天,Tommy甚至还溜进了他的卧室。雪原来往的人比他醒着的时候还多,当事人成了唯一不知情的那个。Techno正把脸埋进枕头里,在战争和暴风雪之外熟睡。






Techno不常做梦,或者说因为总是东奔西跑而没有记忆梦境的能力。在搬来DSMP之前他把挑战各种极限当娱乐活动。Techno生来就是为了成为战士,他所要做的将所有利维坦击杀于剑下。这样的信念同冠冕一样束于他的发间,支撑他在冬眠梦中同看不见的敌人搏斗。等战斗结束,他精疲力尽地躺在地上,一度以为自己早就醒来,只是被投到了空岛上重拾旧业。


空岛显然不是这样的。Techno被血粘连在一起的头发被人拨开,刺眼的阳光让他失明了一瞬,很快那只手就替他遮去阳光。


Techno的眼睫毛扫过那只手掌,在黑暗中他尝试去抓住些什么,一无所获。没有空气的流动,没有生或死的气息,那只盖在他额上的手似乎有遮蔽一切的能力,把Techno同一切隔开了。


他重获光明的一刻,所躺的身旁突然多出一棵大树,身边被不计其数的罗兰包围。Techno靠着树冠坐起,零星的花茎从他指间怯怯地穿过。在树冠以外的地方是一片茫茫雪原,就像他曾居住过的那些,但当他试图将目光聚焦于某一处,那些相似之处就会消失,变成一片排斥着他视线的苍白。


有人从树后绕来,递给他一只金苹果:“见你一面可真不容易。”


Techno接过金苹果,像早有预料般挪出一个位置:“你想要什么?”


“我以为你会惊讶一点,或者说一点‘你又干了什么好事’之类的话呢。”Wilbur一伸手,巨树便落下一只金苹果,“说实话我也没想好要做什么,或者说能做什么,算是死后唯一的问题吧。”


“我想要……来了DSMP之后我们是不是没有不带目的的待在一起过了?”Wilbur叹了口气,用手梳起Techno的长发,血污自然而然的消失在他指尖。


“好好休息吧,亲爱的兄弟。”




Techno咬了一口金苹果,不像他醒时吃过的那些。


难道我也死了吗?Techno忧心地问他,在睡觉里死了一条命,会被嘲笑到天涯海角的吧。


Wilbur手里握了一把小花,正思考怎么把它们插到Techno的头发里,嘴里念着一些Techno听不懂的搭配美学。Wilbur闻言掐了一把他的尖耳,你想得倒好,不想想在亲手手刃你之前,会有多少人抢着把你拉出地狱。


“这是你的梦。”在Techno发出哼声和抗议之前Wilbur说,“我偷偷跑出来见你一面。”


“Will,你听着就像个惯犯。”Techno没去探究从地狱偷跑出来这件事。


“我还真是初犯。”Wilbur站起来,他指着远处的正向着临界点聚集的乌云,风声呼啸着钻入他们的耳道。凝固的时间在Wilbur的手指下蠢蠢欲动。


“Techno,我们去旅行吧。带我看看你的梦。”



或许这里本就不是Techno的梦,他从梦中误入了象征罪恶的黑色森林,而Wilbur正是他的维吉尔和贝阿特丽切,带领身穿红衣,头戴月桂枝,手握利刃的Techno游历地狱天堂,好等他死在某场战争后他们再次相聚。*


但谁知道呢?Techno握住Wilbur伸出去的手,和他的血亲一起跌向崩塌的地面。倾泻而下的雨水像木琴的音锤落在Techno的背上,Wilbur在下方环住他的腰。Techno闭上了眼,权当默认了这场旅行。







现实、梦境和死后的世界,都可以比作爬山。感官中的某一个感官感到了痛苦或是欢乐时,灵魂就贯注在那个感官上,似乎把其他的能力一并都忘了。当人们听到或看到什么,使灵魂全神贯注于上面时,时间过去了,却没有人觉察到——灭国是一种力证,种土豆也是一种力证。能注意事物是一种本领,能使注意力集中是另一种本领;后者仿佛受着约束,而前者自由。*


“注意力不能当作你搞砸了晚餐的原因。”Wilbur扶着门框,一步都不想踏入厨房,“我以为我们分开那么久能让你的厨艺有所长进。”


“哦,我制作金苹果和药水的速度是比以前快。工作台是多么伟大的发明。”Techno把烤苹果从烤箱端出,“闭上眼睛应该尝起来都差不多……?”


“虽然我尝不出来还死了很久,那也是——拒绝。”


“明明是你擅自跑进了我的梦,为什么我非得给你下厨。”


Wilbur一拍掌,糟糕的晚餐随之消失了。仙女教母WilburSoot从柜子里拿出他们小时候一起用过的餐具,连碟子上破损的缺角都还原了出来。想到那破损的一角是因为控制不好力气的自己制造出来的,Techno闭上了想要夸赞Wilbur好记性的嘴。


“你要学会享受生活piggy……度假,还记得吗?”Wilbur对着菜谱称量肉桂粉和细砂糖,“哈,这玩意比制/药简单多了。”





他们坐在门口的台阶上分享了烤苹果。如果Techno想,太阳和星星可以停在他们的手边;Wilbur更喜欢夜晚,于是绝大部分时间他们都并肩坐在月亮下。即使晚上有雾,朦胧的月光也能穿过那片吸满奶水的海绵落到他们脚边。


“你在我的梦里,也享有权力。”Techno看着灯火稀疏的地方,那里是L’Manburg的阴影。他没告诉Wilbur那里在现世已经是不存在的幽灵,建造它只是徒增烦恼;又或者说在Techno心中L’Manburg已经成了某种象征,是Techno自己挥之不去的目标。


在他第一次同Philza“回家”,而“家”里只有Wilbur一个孩子的时候,还不完全懂得人类的语言。年幼的Wilbur与他建立了一种完全不同的沟通方式,他们用手势、模仿生物的叫声、Techno从背包里拿出的物品或者Wilbur的玩具来表达,把它们像沙盘一样摆在中间,玩即兴表演的默剧。


当Techno用短剑、鸟羽和宝石展示他居无定所的奇遇时,Wilbur总是要在某个预言、某个谜语或者某个城邦中猜测许久。在Techno挫败地放弃时,Wilbur会充满向往地抬起他的手:我喜欢你的旅行。


Wilbur给Techno展示的都是他在吟游诗人那里听来的故事。不论讲的故事是粗糙还是繁琐的,Wilbur展示的东西都有一种象征的魔力。无论是谁,只要看过或听过一遍,都不会忘记和混淆——只要看到了某些象征,你就会想起Wilbur。


随着时间的流逝,Techno掌握了人类的语言和知识。他们的对话能满足彼此一切的好奇和疑虑,然而他同Wilbur的对话却没有因此变得频繁。每当听着Wilbur说话时,Techno总会想起当初那些手势和物品。他所在意的东西都由象征集合而成,政府是L’Manburg,手段是剑与弩。沙盘上出现的,永远是他和Wilbur的解谜游戏。



“在我的身边走神是一种损失。”Wilbur用拳头轻轻锤了他的肩膀,“你在想什么?”


“没什么。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我只是比你更享受这个梦境。”Wilbur解释道。他隐去被关在边境绝望的数年,不是因为自己并不在意。如果可以,他会告诉所有那些轻松享受着阳光和空气的生者他如何在边境毁灭和重塑自己,警告那些不敬畏神者不要胆大妄为。但Techno永远不会坠入绝境——他是如此相信的。


Techno不满意地哼哼:“是的,我要和一个逃犯待在一起几个月,而我本可以在一瞬后醒来。”


“我才不在时间的问题上和你争论,说不过你。”Wilbur的头贴在栏杆上,打了个诚意不足的哈欠,“你就不能像我一样活在当下?”


“你没有将来的事物,就没有将来的时间。”


“这话真是刻薄。”








从他们居住的地方出发,只需要迈出一步,便能到达梦中的L’Manburg。夕阳之下的破败城市,街巷互相缠绕,建筑混乱随意,就像拼接起来的画。L’Manburg是所有人的达佐贝伊德,所有人在梦中追赶她,并按照所有的愿望建设她。


“看起来,我们眼中的L’Manburg都永远留在被你炸毁的时候了。”


Techno看着Wilbur从地上抱起一只流浪猫。在一切由他们控制的世界里,那只猫正躺在Wilbur的怀里朝Techno哈气。Wilbur勾了勾它的下巴,把它抛向空中送出了梦境。


“其实有不一样的地方我也看不出。”Wilbur说,“但她停留在被我毁掉的那一刻就很好。如果我活着看见有人重建她,我会说那是一种玷污。”


Techno不知道他是否知道Ghostbur的事,体贴地闭嘴不谈。他对Ghostbur的印象不错,那个孩子就像他的羊一样人畜无害。Techno陪Wilbur走到L’Mantree,Wilbur才流露出一丝怀念。如果在他们都待在现世的时候,一定不会有这样的景象——Wilbur大不敬地带着Techno爬上最高的树枝,在Techno的要求下他坐在靠近树干的一侧。叶浪在他们头顶翻涌,大多数时间他们静默着,只是看着他们曾经一起制造出来的混乱。




“我活着的时候,从来没和你聊过L’Manburg——作为城市的L’Manburg。”前领导人和前叛徒说,“我不知道该把她塑造成什么样子——你看,我一开始只是想卖/药。城市是诞生于愿望和心思的。但当她给了我一个答案,一个我不能接受的答案时,我却感受到痛苦和背叛。”


Techno摇摇头:“所以我说历史总是在重演,你们总是在索取和空虚间徘徊。”


“你想过从别人那里索取什么吗,Techno?或者说你前进的时候,会回头看吗?”



一阵汽笛声从城市的另一头跑过来,正一口一口地喘着气。Wilbur像是听见有趣的东西,他仍看着Techno,让Techno有种被监听心跳的错觉。


“就那样,捅些人,把一些人从某些位置上挑下来,毁灭所有我能看到的政/府。”Techno盯着自己的鞋尖,“我永远都不会停下来,但我不会忘记有些东西象征着什么。”


“而那时你也成为了众多象征中的一个。Techno,如果某个人……某种象征,同以前不一样了怎么办?要是如你所言,你只遵循本心,那什么才是公理正义?”


“真的吗?向我询问如何成为一个好人吗?答案你已经用生命验证过了。”


Techno从所坐的地方滑下,双手借力,轻巧地翻上了树枝,站在Wilbur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我会亲自看看某个人究竟变成了什么样,在我知道要面对什么之前,我不会相信任何话语。如果有人阻碍我,我就毁灭他。”


“包括你,Wilbur。”


Wilbur笑起来,眼底一片敞亮的计算:“如果说除了对你,其他一切都变了呢?”


“那我也一样。”Techno拉着他跳下树干。Wilbur猝不及防,好在风声掩盖了他的心跳。





降落时,Wilbur又听见汽笛声尖叫着寻找着他。他闭上眼等待落地,好在Techno稳稳地接住他,两个人双双倒在雪里。Wilbur撑起身子,不做声地用眼神指责Techno,Techno回以一个转瞬即逝的笑容。


但远处矗立着的东西更让Wilbur震惊——甚至是生气。


那是北极工团。


“Syndicate?你疯了Techno?”Wilbur抓着他的领子,不可理解的声音在他的胸腔震颤。


你以为能用信任拉拢我?你以为我真的值得信任?


“我只是想带你先看看我和Philza的新家……你一定会来找我们的,不是吗?”Techno忍不住放声大笑,“现在好好和我说说Ghostbur和你的关系。”




Wilbur同他一边向小屋走着,一边懊恼地同他解释一切。监狱、复活、Ghostbur和Dream。Techno静静地聆听着,做着自己的打算。雪原上落下他们的脚印,一双,一双,雪不断地白,脚印不断地烙下。山峦把月亮裁成不规则的形状,整个天空都冻住了,只有小屋的灯光在朝他们招手。


世界上最好的旅行不过如此,他们最后一起回到了家中。Wilbur根据Techno的指示喂饱了北极熊和一大群狗,当Wilbur闻到烤土豆的香气从烤炉里飘出,他的灵魂随之在抱怨和被诱惑中摇摆。


Techno站在末影箱前翻找,绿宝石,珍珠,金苹果,末地水晶可能要考虑一下……你想要哪个?只是圣诞礼物,别多想。


随你,反正带不出去。


Wilbur抬起脸,一个吻落在他等了很久的嘴角上。


最好的东西,还是不要提前做准备。





汽笛声再次传来,这一次连Techno都能听到。雪原上起了一层白雾,雾里有东西在缓缓靠近,此刻连炉火都屏着呼吸。Techno看着Wilbur消失在他眼前,一个人影穿过白雾走向他的房前。那是一个更年长的Wilbur,白发从脱离青春的肉体生出。


Wilbur在朝他招手,一辆火车停在他的身后。Techno看见那老旧火车的车身上刻着*:


Through me the Wilburay into the doleful city

通过我进入无尽痛苦之城

Through me the Wilburay into eTechnornal grief

通过我进入永世凄苦之深坑

Through me the Wilburay among a race forsaken

通过我进入万劫不复之人群



雪原上刮起了不受期待的暴风雪。


“你向死亡支付了额外的时间!”Techno斩钉截铁地冲着Wilbur大吼。


“我以为你更相信物质的误差,而不是相信时间……算了,偷来的时间该到还回去的时候了。”如同回归一般,Wilbur轻巧地跳上火车,“我会在时间的下一段等你。”






暴风雪掩盖了Techno的视线,浓重的疲惫向他袭来。他的意识随着雪燃烧、熄灭、失落、再燃烧。他再次下落,独自下落,独自做了一个不可抗拒的梦。


当他再次醒来,有只手撩开他的碎发,一个等待多时的吻落在无需久等的位置上。


“归来快乐,Techno。”






-Fin


*维吉尔和贝阿特丽切:《神曲》中带领但丁游历的人;身穿红衣头戴月桂枝是但丁的经典形象。

*《神曲炼狱篇》第四歌

*《神曲地狱篇》第三歌


——

再苦再忙不能忘记建设产品,提前祝大家和我cp520快乐,博主继续搬砖了。


评论(4)
热度(20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